close

教學輔導教師心得

 剛與夥伴老師認識,覺得他像是弟弟般的鄰家大男孩,由於不是很熟,所以他很安靜,直到一起去吃飯,開始與他聊天,談起了我以前帶班的糗事,及要注意的事項,這才發現原來他也很能聊,而且了解夥伴老師為了這個新班級,在暑假就開始看班級經營的書,並做了教室的整理與布置。在吃飯的過程中,他也把他的疑問提出,鳳珠和我也把我們的教學經驗與夥伴老師分享。

回家之後,我馬上把以前帶班資料的電子檔傳給夥伴老師,沒想到他回給我悄悄話,說這些資料對他非常有幫助,真是太好了!

學校日是一個與家長溝通的好機會,夥伴老師在事前有充分的準備,緊張是一定會的,也感謝鳳珠把他學校日的各項資料事先給夥伴老師,讓他有所依靠!有了基礎,再來發揮自己班級的特色,會更得心應手。

這讓我回想起自己剛帶班那ㄧ年,沒有人可以問,所有的一切都靠自己摸索,跌跌撞撞從錯誤中學習,當時真的好想有個人可以問啊!這也是促成我想要盡自己的力量,幫助有需要的老師。

感謝學校讓我有機會擔任輔導教師,更感謝夥伴老師願意和鳳珠、我一同學習,一起成長!我也從他的身上,看到年輕人的活力與創新的教學,對我也有很大的幫助與成長。

這是一個分享、成長、互相激勵的團體,李校長不時來參與和關心,給我們打氣加油!郭主任辛苦的企劃與帶領我們,讓我們走得更順!娜娜更是無論大小事,找他就對了!大家不計較、不藏私,一起腦筋激盪、一起分享,每個月兩次的聚會,是我們充電的時候,主動的學習讓效率事半功倍,這是我最期盼的時刻!大家都樂在其中呢!最後更要感謝俊達老師的陪伴與指導,幫我們解決許多問題與疑惑!感恩!

我覺得不只是夥伴老師的自我成長,輔導老師也從各項的研習中充實自己,更從伙伴老師的教學中,反思自己的教學,讓我找回教學初期的熱誠!感謝夥伴老師的努力與付出,相信他在帶班的過程中,能更得心應手,達到他自己成長的目標。衷心感謝每一個人的真心付出與辛勞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美術教育 教學研究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千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